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 房地产九大问题受关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27 00:30

[摘要]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而此前曾被全国热议的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以房养老等议题,都显示房地产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四、房产税时代或将正式来临

关注意义:现行调控政策变革基础之一

与长效机制一样,房产税也是最近半年来的一个高频词汇。据报导,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一个金融会议的间隙表示,三中全会肯定会讨论财政体制改革问题。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最近表示,如今的房地产正在经历“最后的疯狂”。我提醒北上广一线城市的投资者,如果房价接着涨,高额房产税一定会来,最后投资购房者必将输得很惨。所以只买住的房,不用房投资,大家(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共同反对投机购房,给真正需要买房住的人机会,这样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才能软着陆。

五、房企再融资或将开闸

关注意义:房企将实现直接融资

今年8月份,房地产企业一度密集地抛出融资预案,“房企再融资”也再度燃起了房地产市场的一把火。随着新一届政府不断加强运用“看不见的手”,无论是从金融秩序正常化,还是从房地产调控市场化,房企融资开闸从方向上来说是必然的。

华远地产董事长对此表示,三中全会以后地产再融资或放开。“我不认为中国在未来的发展中依然会用这种错误的政策调整市场,也可能三中全会以后就允许在境内再融资了。”任志强表示,“到时候所有的地产企业都会冲上去,华远地产也不例外。”

六、住宅产业化或有望范围展开

关注意义:保障性住房将更加普及

据报道,在此前被广泛热议的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中,住宅产业化将是其中重要内容,而且可能在保障房建设领域先行试水,最快或在明年以地方试点的形式推出。

今年以来,住建部曾多次开展调研,探讨住宅产业化的相关技术问题和制度建设。作为住宅产业化的一部分,《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目前正由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及相关院校共同编制,计划明年出台。而据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 透露,在房屋设计环节,设计标准化是住宅产业化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延伸阅读:

京七条后楼市调控趋紧 未来或推向其他一线城市

传楼市调控暂不退出方案 在三中全会或有眉目

银行掀房贷停贷潮 地产业静待三中全会政策信号

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预期趋浓 长效机制初露端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