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 房地产九大问题受关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27 00:30

[摘要]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而此前曾被全国热议的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以房养老等议题,都显示房地产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而此前曾被热议的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以房养老等议题,都显示房地产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将是此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

房天下根据普遍的舆论反映、对业内人士的专访,总结发现有九大人们所普遍关心的问题,将房地产行业长远健康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也是人们所普遍关心的问题。

一:系统化调控方案或初步表态

关注意义:新一届政府的房地产治理思路

2013年2月的“国五条”对于房地产带来的“需求释放意义”大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意义已经成为定论,而有关房地产整体调控思路的表态,在新一届政府上(价格动态 户型图 )台后鲜有表述,而7月份新华社旗下媒体关于“长效机制”的概念则成为舆论最关注的热点。

近期以来,包括消息层面援引各个部委相关人士的表述可以看出,关于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系统化调控思路,的确在探讨拟定,而十八届三中全会,则正是这一思路的释放点。

二、“新型城镇化”或被重新定义

关注意义:致力于消除地区发展差距

日前,经济学家易宪容撰文表示,市场期望在这次会议上会有重大的改革政策出台,重新定义城镇化,使得城镇化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扩大居民内需的动力和活力。

为此,中国城镇化应是“农民转为市民”的城镇化;是缩小“农村与城市之间、沿海与中西部之间、大中城市与小城市之间的三大差距”的城镇化。而城镇化要真正成为转变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扩大居民内需的动力和活力,需要从户籍制度、中国土地制度以及改变当前中国经济“房地产化”的政策等三大方面进行改革。

三、“土地二元制”或有望终结

关注意义:集体土地能否进入商品市场

据媒体报道,日前人大常委会全面否定了《土地管理法(修订案)》,并正在研究重新解释《宪法》第十条中的“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条款,重新解释后的条款可能会描述为“城市的土地可以归国家所有或集体所有”。

与重新解释宪法的同时,国务院研究中心课题组推出了一份具有顶层设计色彩的《新一轮改革的基本思路和行动方案》,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土地流转很有可能成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议题和本届政府的重要工作方向之一。

延伸阅读:

京七条后楼市调控趋紧 未来或推向其他一线城市

传楼市调控暂不退出方案 在三中全会或有眉目

银行掀房贷停贷潮 地产业静待三中全会政策信号

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预期趋浓 长效机制初露端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