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汇聚多重利好 桂林发力前行

——万达担当城市发动机 激活山水背后隐藏属性

房天下  2014-04-15 22:45

[摘要] 4月9日,一场由全市十余家媒体和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的主题沙龙引发社会热议。这场沙龙由桂林高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发起,主题为“如何挖掘桂林山水之外的价值“,各大媒体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越来越多桂林人意识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桂林要实现快速发展,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推手。

【新闻背景】

2012年,国务院正式批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桂林城市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桂林市政府革新旅游格局,引进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加快建设“品味休闲之都”。

同时,贵广高铁即将通车,湘桂复线正式运营、桂阳公路拓宽改造、创建“公交都市“及”湘桂运河“开发建设战略启动,还有以万达集团为代表的大牌企业进驻,桂林城市的格局和配套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4月9日,一场由全市十余家媒体和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的主题沙龙引发社会热议。这场沙龙由桂林高新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发起,主题为“如何挖掘桂林山水之外的价值“,各大媒体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越来越多桂林人意识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桂林要实现快速发展,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经济推手。

桂林变身水、陆、空复合交通枢纽

近日,桂林好事连连。其一,贵广高铁进展神速,预计今年年底实现贵阳至桂林段通车运行,以桂林为核心的两经济圈初现雏形。其二,湘桂运河开发建设进入专题调研,主要解决湖南永州萍岛至广西桂林平乐之间的船舶通航问题。若开发建成,湘桂运河将成为构筑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的南北水运主通道。届时,湘桂运河与贵广高铁、湘桂复线和两江国际机场立体组合,桂林将集水、陆、空交通枢纽于一身。

桂林市内交通动作也不小。据了解,桂林市将通过一系列路网建设,实现南北大通道的立体对接,并形成东西相联的快速通道。4月10日,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信息,今年将启动“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建立老城通往临桂、灵川的城市大公交体系,并将BRT快速公交系统和轨道交通系统纳入考虑范畴。

交通优势持续累加,旅游模式也在创新。桂林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申应林曾建议:“桂林市提出打造‘品位休闲之都’,这就要改变桂林的旅游模式,让游客有地方看,有地方玩,还有地方体验休闲生活。”据悉,广西已被纳入低空开放试点范围,预计今年6月底,游客有望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领略漓江、灵渠、龙脊梯田等名胜风光。

三千万游客成桂林“金矿”

每年法定节假日过后,各大机构都会发布“国内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名单,而桂林市总能位列其中。数据显示,2013年,桂林市共接待游客3584万人次,同比增长8.9%,连续两年超过3000万人次,庞大的游客资源令其他旅游城市艳羡不已。

4月11日,桂林旅游2014年度首趟“大篷车”开进安徽合肥,推介桂林多元化的旅游产品,让参会者感受到桂林旅游“自然与人文相依存,传统与时尚共兼容”的全新特点。这也是向外界宣告,桂林不再追求游客人数,而是注重旅游质量,通过增加体验式旅游、休闲内容,增加游客停留时间和消费深度,如引进大型旅游休闲项目、本土文化表演秀等。

桂林游客走势

此前的主题沙龙,与会者一致认为,桂林拥有优质城市平台,但从当前的旅游经济收入来看,还有很大提升空间。2013年,桂林实现旅游总收入348.48亿元,同比增长25.9%,但人均消费仅为972元/人,而三亚在2012年就已超过2000元/人。曾有游客调侃:“我在桂林待一个月花的钱,不如在迪拜一消费的多。”

对此,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教授杜靖认为:“游客在桂林留不下来,就是因为缺乏休闲配套和消费平台。希望万达能给桂林带来更多创新精神,对桂林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书写桂林商业模式的一个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