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雁山区将整合优势资源 引进大企业大集团

桂林日报   2014-04-24 10:04

[摘要] 4月22日上午,桂林市长唐琮沅前往雁山区进行工作调研。他在调研中指出,雁山区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生态休闲资源、土地资源,要整合各项优势资源,争取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实现城区、企业合作共建,共同建设美丽雁山。

4月22日上午,桂林市长唐琮沅前往雁山区进行工作调研。他在调研中指出,雁山区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生态休闲资源、土地资源,要整合各项优势资源,争取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实现城区、企业合作共建,共同建设美丽雁山。

唐琮沅先后前往桂林旅专、桂林理工大、广西师大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各高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各高校一同研究解决办法,以促进各高校加快建设,带动雁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雁山区集聚了广西师大、桂林理工大、桂林旅专、广西艺术学院桂林分校、漓江学院、博文学院、桂林卫校、桂林农校等8所大中专院校。2013年,各高校项目建设完成投资6.86亿元,目前入驻师生约6万人,是广西的大学城之一。唐琮沅指出,雁山区要做好高校的服务工作,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为高校加速发展,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打好坚实基础。要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人才资源,发挥后发优势,引进一些可与高校共同合作的企业,做好科研产业、创意产业、动漫文化产业的文章。

雁山区土地资源丰富,拥有土地面积288平方公里。2013年,雁山区全年新增城镇化规划面积7000亩。根据雁山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雁山区范围内尚有可储备的新增建设用地约1000公顷,开发潜力巨大。雁山区辖区内有漓江、相思江等水资源,漓江流经雁山段水域24公里,沿江两岸陆路全长39公里,水域约占市区至阳朔漓江精华段的三分之一,水资源非常丰富。雁山区现有草坪冠岩、愚自乐园、神龙水世界、雁山园等4A级景区,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优势明显。

唐琮沅强调,雁山区要充分利用好水资源的优势,积极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做好生态休闲旅游概念,依靠桂阳公路旅游大通道,吸引更多中外游客驻足游玩,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对漓江两岸、特别是漓江东岸,要做好发展规划,依靠现有的旅游资源,以长远的眼光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土地资源,把存量资产盘活为经营性资产,争取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参与到雁山区各项建设中来,实现城区、企业合作共建,利用后发优势,以错位发展的思路,实现雁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房天下与桂林恒大广场携手,3千抵2万,点击进入活动旗舰店《《《

意向楼盘:桂林恒大广场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房天下约“惠”春天看房团将于5月2日盛启,三大看房线路、13大热门楼盘。房天下享3.7万钜惠,赶快报名吧。 《《《看房团详情

桂林房天下5月2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