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广铁路开通运营 粤港澳将高速对接中国西南腹地

中国新闻网  2014-04-17 10:18

[摘要] 南宁铁路局16日披露,横穿广西东南、两广间首条直通直连的高铁项目——南广铁路广西段(南宁至梧州南段)将于18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中国西南、华南地区与粤港澳“大珠三角”经济圈高速连通,同时提速粤港澳对接东盟。

南宁铁路局16日披露,横穿广西东南、两广间首条直通直连的高铁项目——南广铁路广西段(南宁至梧州南段)将于18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中国西南、华南地区与粤港澳“大珠三角”经济圈将高速连通,同时提速粤港澳对接东盟。

该段线路开通后,南(宁)广(州)、柳(州)南(宁)、衡(阳)柳(州)、沿海高铁都将实现。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谢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称,南广铁路是广西通往粤港澳地区的一条黄金通道,广西段开通运营后,处于中国—东盟合作“桥头堡”的广西,加之此前开通的桂林至北京、桂林至南宁、南宁至北海、南宁至防城港的动车线路,其境内高铁路网的结构实现“沿海、沿江、沿边”连通,为中国和东盟的互联互通奠定基础。

预计,今年年底广西还将开通至北京、上海的高铁,届时,南宁至北京、上海的时间将缩短为10。

谢示表示,目前广西高铁正逐步实现以南宁为中心,建设形成“12310”高铁经济圈,即1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通达全区设区市,3通达周边省会城市,10左右通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建设贯通东部、西南、中南,连接国家沿海铁路的货运大通道。

南广铁路西起广西南宁,途经贵港、梧州,广东云浮、佛山,东至广州南站,全长为57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全线开通后,两地间运输距离缩短250公里,运行时间节省约11。

桂林房天下5月2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