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独家:房贷收紧风声又起 桂林首套房利率上浮最高30%

房天下  作者:秦宣   2014-04-15 08:01

[摘要] 房天下在3月初调查的桂林房贷现状中,四大银行中、工、建、农,以及交行等5家银行,已有2家利率上浮区间在2~5%,桂林房贷已经遭遇“开门紧”,然而银行并没有放松对房贷调控,根据房天下4月的调查摸底,各家银行利率进步一上调,又一波“收紧风”来袭,“额度紧张”成为银行业内口中的高频词汇。

2014年桂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实时谍报,马年开局关键词“额度紧张”。以往贷利率‘年初松、年末紧’的现象在马年开局没有体现出来。

房天下在3月初调查的桂林房贷现状中,四大银行中、工、建、农,以及交行等5家银行,已有2家利率上浮区间在2~5%,桂林房贷已经遭遇“开门紧”,然而银行并没有放松对房贷调控,根据房天下4月的调查摸底,各家银行利率进步一上调,又一波“收紧风”来袭,“额度紧张”成为银行业内口中的高频词汇。

额度紧张 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再上浮

据房天下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桂林国有四大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的房贷首付比列依旧为30%,但利率却进一步上浮。

房贷收紧风声又起 桂林首套房利率上浮30%

其中工商银行从3月的上浮5%,变为上浮10%,有深度合作的楼盘项目可申请维持上浮5%的利率水平。中行从3月的基准利率,变为上浮10%;交行从3月的上浮5%,变为上浮10%,而且只对有深度合作的楼盘项目才放款。

与这三家银行不同的是,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首套房仍维持在基准利率,但是放款相当难,“至少需要等待两个月,我们有客户去年底申请的贷款,至今也没批下来”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房天下表示。

交行的工作人员在被问及放贷速度时也相当无奈,“目前贷款的额度非常紧张,贷款申请后什么时候能下来说不准。”

此外,多家股份制银行已经停止放贷。“如果征信情况良好可以申请试试”,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对房天下进一步解释,“但是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还款的压力会大不少。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桂林各大银行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就一再上调房贷利率,足以可见银行对于房贷利率收紧调控的态度。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准备买房的市民需要根据自身的切实情况、真实需求,量力而为,合理适度贷款,理性购房。

有购房者表示,成本增加这么多,干脆等一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利率折扣变化较大,确实可能出现买房人放弃的情况,毕竟如果相差10%,可能月供就差好几百元,这对部分承受能力有限的买房人来说,是不得不考虑的一笔开支。

算账:60万元贷20年,上浮10%多掏近6万元

房天下请相关人士算了一笔账:以等额本息方式贷款 60万元,还款期限为20年——

●如果按照6.55%的基准利率,每个月的还款额为4491.12元,20年后的总利息为477868.36元。

●如果利率上浮5%,即贷款利率为6.8775%,每个月的还款额就涨到了4667.78元,20年后须支付的总利息为505866.64元。

●如果利率上浮10%,即贷款利率为7.21%,每个月的还款额就涨到了4727.73元,20年后须支付的总利息为534654.03元。

桂林某项目负责人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在当前一片喊跌的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本身比较重,房贷利率在这个时候上浮,无疑又增加了购房者的置业门槛,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项目涨价的可能性不大,当记者问到项目近期是否会有降价或打折的动作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得观察一下市场情况和其他项目的营销情况再做判断。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近年来,商业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及优惠一直都在变化中,自7折利率消失后,首套房利率自2010年初一路向上,更在2011年一度出现上浮10%至40%的情况,后又再现9折、85折利率优惠。但从历次变化来看,银行房贷政策利率及优惠调整未明显影响房价走势。

房天下与桂林恒大广场携手,3千抵2万,点击进入活动旗舰店《《《

意向楼盘:桂林恒大广场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625950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房天下约“惠”春天看房团将于5月2日盛启,桂林恒大广场属于三大看房线路中的市区线看房团。品鉴桂林首席城市综合体敬请跟随房天下的脚步,莅临售楼部品鉴。 《《《看房团详情

桂林房天下5月2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咨询电话:400-890-0000 转 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