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自驾车返程高峰将现今两时段 需错峰出行

桂林晚报  2013-10-07 10:12

[摘要] 昨天是黄金周第6天,昨天上午10点至12点以及下午4点至6点两个时间段,进出城多条道路出现返程车辆小高峰。桂林市交警部门预计,今天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4点至晚上7点这两个时段内,全市各主干道将迎来自驾游客和市民返程高峰,建议司机错峰出行,以免遇堵。

昨天是黄金周第6天,昨天上午10点至12点以及下午4点至6点两个时间段,进出城多条道路出现返程车辆小高峰。桂林市交警部门预计,今天上午10点至12点、下午4点至晚上7点这两个时段内,全市各主干道将迎来自驾游客和市民返程高峰,建议司机错峰出行,以免遇堵。

●出城高峰昨日初现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沿途经过漓江路、穿山路、解放桥、中山路、香江饭店等市区主干道附近,发现车流量相比前两天少了很多,车辆通行非常顺畅。在七星景区、象山景区等景区、景点,自驾游车辆比前几天也少了很多,各景区、景点停车位充足,交通秩序良好。

和市区主干道以及各景区、景点顺畅的交通环境相比,桂林各进出城通道则陆续开始出现了繁忙的景象。

据象山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上午10点至11点,凯风路、机场路等路段出现了返程车流高峰。叠彩交警则介绍,昨天下午4点开始,北极广场以北路段进出城的自驾车流开始增多,相比前两天,车流通行比较缓慢。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从市交警部门智能交通系统控制中心了解到,昨天上午10点至12点,以及下午4点以后,桂林市区内的不少自驾游车辆已开始返程,凯风路、机场路、东二环路及北极广场以北等多个进出城通道出现短时间的返程车流高峰,车辆通行较慢。交警部门介绍,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车流量将非常大。

●各县区景点返程车流增大

除市区南北两个方向的进出城通道车流量开始增多外,多个县区道路及境内高速公路也迎来返程车流小高峰。

据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队民警介绍,昨天上午10点左右以及下午4点,不少从湖南方向来桂林旅游的车辆已开始返程。交警提醒司机,返程前要休息好并做好充足的准备,如无特殊情况,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返程时要注意保持车距,小心慢行。

桂阳公路是通往我市南部各县的要道。昨天上午10点开始,以广东车辆为主的返程车辆开始增多,雁山交警大队提醒,由于桂阳公路车道不宽,司机千万不要临时停车购买路边的水果,这样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据龙胜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昨天前往龙胜各景区的车辆有所减少,而不少自驾游车辆则开始返程,特别是从龙胜温泉、龙脊、大寨等景区往桂林方向的外地车居多。龙胜交警提醒,321国道青山湾路段,坡多、弯急,是事故多发路段。目前交警已安置了警示标牌、锥筒,希望司机朋友们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交警提醒乘客举报超载行为

自驾游客返程的同时,昨天和今天,外出的市民也已经或者将要回家,班车乘客将有所增多。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在黄金周期间,为预防短途班车超员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进出市区的主要路段部署警力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仍发现有短途班线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试图蒙混过关。

5日上午,叠彩交警大队在火车始发站路口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有的客车经营者将塑料凳一字排开摆在客车过道。根据经验,民警知道这些塑料凳是经营者准备用来超载的工具,于是当场将这些塑料凳拿下车。

“我们对所有检查的车辆都进行了登记,从源头开始杜绝客运车辆超载现象,以免发生重大事故。”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客车超员给道路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乘客自救和警方援救难度较大,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事故。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该负责人表示,这两天,返程的游客和市民开始增多,乘坐客运车辆返程也是较重要的一个方式。交警部门除了会加大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外,也希望各位市民和旅客积极配合,如果发现有客车超员仍在揽客及时报警,交警部门将严处这类违法行为。

记者李桃 通讯员王勇

延伸阅读:

发改委:民营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可发行债券

探秘黄金周淘金族:85后售楼小姐1年卖房近2亿

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首套房购买者受伤

中国多地房价连涨 楼市调控目标恐难实现

桂林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