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上海房产商热傍“自贸区概念” 购房者理性面对

中国新闻网   2013-10-06 10:04

[摘要] 正在上海举行的“假日楼市·上海房展会”上,刚刚挂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给房展会增添了一个热门词汇——自贸区概念房。

4日正在上海举行的“假日楼市·上海房展会”上,刚刚挂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给房展会增添了一个热门词汇——自贸区概念房。

历年的秋季房展会都是上海楼市的重头戏,记者走访此次房展会发现,尽管轨交房、海外房仍系主流,相关傍着“自贸区概念”而生的楼盘也分外夺人眼球。

刚踏入房展会展区,记者就收到一则手机短信,内容称:“自贸区来了,临港新城火了”,并提示其位处上海自贸区一线辐射圈的楼盘具体在某展位。

到达展位,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名看房者介绍说,临港新城的该楼盘,之前均价8000元人民币,上海自贸区挂牌后已飙升至1.8万元了,未来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开通后,更有“钱景”。

所谓临港新城,其实并不在此次上海自贸区划定的28.78平方公里范围内,但紧邻洋山保税港区(上海自贸区地块之一)。

从事商业地产的史先生对中新社记者说,“自贸房涨了,上海人都知道,就像当年迪士尼落户上海时,其所在的川沙地区土地迅速变得金贵一样。”

其实,上海自贸区尚未挂牌之前,因预期办公室、商场、仓储等需求会急剧增长,相应区域房价已然飙升。而在此次上海房展会上,住宅区的房产开发商或明、或暗地傍着自贸区概念,不过是借此造势。

但中新社记者随机采访发现,相对于地产商火热地在宣传资料、广告牌上增添各种自贸区概念,看房者大多理性面对。

正在看房的陈先生说,有的人一听自贸区概念房就一股脑儿扎进去,有的则会分析分析。对他自己而言,尽管资金充足也想投资,但是“涨得太快了,怕泡沫太大,不敢下手。”

62岁的上海市民王光说,房展上自贸区概念房确实吸引人,但地处偏远,对于刚性居住需求者并不合适。

尽管如此,作为今年秋季上海房展会的一个新鲜词汇,自贸区概念房仍是给上海楼市平添几分热度。

当天下午房展会闭馆后的看房人潮中,仍有人在议论着:前几天去上海自贸区附近的楼盘看房,居然开始要预约才能看,太“大腕儿”了。中新社上海10月4日电 (记者 郑莹莹)

延伸阅读:

探秘黄金周淘金族:85后售楼小姐1年卖房近2亿

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首套房购买者受伤

中国多地房价连涨 楼市调控目标恐难实现

桂林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